仁武區農會新建辦公大樓落成啟用

                                    場面冠蓋雲集、熱鬧滾滾!

 

 

 

▲台灣省農會張總幹事永成(右三)、高雄市農會黃理事長

進登(右五)、蕭總幹事漢俊(右二)等貴賓親蒞會場觀禮。

 

▲立法院王院長金平致詞讚譽仁武區農會努力打拼,創造

業務奇蹟、肯定努力成果,並祝賀大會圓滿、順利、成功!

 

 

【高雄訊】仁武區農會斥資八千多萬建築的新建辦公大樓於102127日落成啟用,是該會整體營運績效新亮點,禮賓冠蓋雲集、賀客盈門,立法院長王金平讚譽是全國最有績效的農會,更肯定農會「三巨頭」打消呆帳的努力,給予高雄市各級農會模範生的榮銜。

高雄市長陳菊親臨剪綵並向優秀的模範農民祝賀,她表示,仁武區農會近年來努力健全農業金融系統,有效降低逾放比率,並積極輔導當地農村婦女開發田園料理,創造許多就業機會,堪稱高雄市各級農會的模範生。

   陳菊市長表示,她身為農家子弟,非常重視農業發展和農民權益,定會全力支持農業政策,市府團隊也積極協助農友朝精緻化農業發展,盼仁武區農會與市府一起作為農民的後盾,共同為高雄農業的永續發展打拼。

仁武區農會鄭總幹事指出,新大樓由中央農委會補助一千五百萬,自籌七千二百萬規劃籌建,歷時二年多完工啟用。該大樓將提供仁武區農民嶄新的服務,滿足農民訓練環境需要,多功能農民服務中心,除了提昇農會服務效率,也讓來訪的農民能有更加優質舒適的洽公場所。

    仁武區農會近年來在整體營運績效有亮麗的表現,逐年提撥盈餘打消呆帳,將信用部的逾放比率由45%降低至0%,是高雄的績優農會。而為協助農村婦女創業經營,仁武區農會爭取行政院農委會補助的「田媽媽」計畫,積極輔導在地中年婦女,利用當地農產開發健康且具地方特色的田園料理,創造許多就業機會和經濟收入。
   仁武區農會新大樓啟用由活力舞獅預祝鴻圖大展,包括立法院長王金平、農委會主委陳保基、高雄市政府市長陳菊、高雄市議會議長許崑源、高雄市農理事長黃進登、總幹事蕭漢俊及各農漁會理事長、總幹事等多人,均出席典禮表達祝賀之意。整個慶祝活動在隆重、熱鬧的氣氛下圓滿結束。

 

 

立法院王院長金平(左二)、高雄市政府陳市長菊(左三)、高雄市議會許議長崑源(左四)、高雄市農會黃理事長進登(右一)、蕭總幹事漢俊(右三)等貴賓親臨剪綵。

外觀新穎、亮麗的仁武區農會新建辦公大樓。

 

 

 

 

 

 

 

 

 

燕巢區農會輔導果樹產銷班賴隆溪先生

榮獲2013年「全國蜜棗優質栽培管理果園評鑑競賽」冠軍

 

冠軍蜜棗在外觀、重量、糖度、口感等方面均為上上

之選!

冠軍蜜棗得主賴隆溪先生(右)與其夫人時常至棗園進行

  栽培管理工作。

 

(本刊訊)由行政院農業委員會高雄區農業改良場舉辦的第三屆全國「2013蜜棗優質栽培管理果園評鑑競賽」,高雄蜜棗包辦前三名!2012年冠軍得主燕巢區農會果樹產銷班第6班賴隆溪先生蟬聯本屆冠軍,亞軍及季軍則分別由大社區陳清良與吳明澄奪得,其餘有阿蓮、岡山棗農獲得優良獎共計10名,大社區農會則獲得優良輔導單位團體獎第一名,成果斐然。

全國蜜棗評鑑是蜜棗界一年一度的盛事,從100年度開始改變競賽方式,加入田間管理的項目,改以「蜜棗優質栽培管理果園評鑑競賽」方式辦理,分為田間管理技術優劣及果品品質高低等二個階段綜合評比。今年的競賽全國共有65組(名)報名參加,第1階段果品評鑑依外觀、重量、糖度、口感及安全進行評比,選出12組(名)入圍參加第2階段果園管理措施評比,評比項目包括:是否合理施用肥料、是否經濟安全防治病蟲害、田間衛生管理是否周延等。

冠軍得主燕巢區棗農賴榮溪先生除了本身栽種天份之外,考量本身經營面積頗具規模,所以積極尋求生產履歷的驗證的輔導,讓各項生產流程與果園管理措施能夠更上軌道,所以才能連年坐穩「選秀狀元的寶座」

為了提升農產品生產品質,市府農業局從101年開始成立蜜棗技術服務團,邀集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動植物防疫檢疫局、國立嘉義大學、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業試驗所等專家學者,親自到各蜜棗產區協助病蟲害監測與防治,解決農友田間栽培管理等問題,大大提昇種植品質與收益,也大幅減低施藥量與生產成本,讓這次獲獎的棗農受益良多。

農業局表示,目前時值蜜棗生產期,高雄市是蜜棗最大生產地,其肉質脆、甜、細緻、營養價值豐富、狀似小青蘋果般,深受消費者喜愛。另外在技術服務團的指導下,高雄農友能以更貼近自然農法的栽培理念,降低各種的農藥與肥料使用,讓消費者食用安全更有保障。

 

 

 

 

田寮區農會開發自有品牌之國產安全豬肉加工品

「月之鄉」鹹豬肉禮盒,送禮自用兩相宜!

n    n

▲包裝精美的田寮區農會「月之鄉」鹹豬肉禮盒。
高雄市政府農業局蔡局長復進()、田寮區農會李理

事長俊毅(右二)、黃常務監事敬育(左一)、鄭總幹事

瑞德(左二)等人大力推薦田寮區農會「月之鄉」鹹豬

肉禮盒。
(高雄訊)高雄市政府農業局為推動在地安心畜產品生產,提供安全優質的在地食材,特輔導田寮區農會開發自有品牌之國產安全豬肉加工產品,於歲末之際試作推出年節應景產品-月之鄉鹹豬肉禮盒,在102128日由農會假該區辦理產品發表及品嚐推廣活動,活動會場除呈現產品伴手禮盒為農會後續量產銷售先行預告,還有鹹豬肉DIY教學與安全肉品宣導,並邀請現場來賓民眾一同品嚐安心美味鹹豬肉料理,在場來賓品嚐後對鹹豬肉料理能如此Q彈美味均讚不絕口,改變既有鹹膩印象紛紛向農會詢問預訂,田寮區農會對生產在地安心畜產品能獲得肯定及支持,更增加了產品量產的信心。月之鄉鹹豬肉禮盒-年節應景產品,送禮自用兩相宜,推薦品嚐!產品預約訂購請洽田寮區農會(07)636150103推廣股或供銷部。

畜牧業一向為田寮區重要產業,田寮區農會毛豬共同運銷量均占全國數一數二之重要地位。月之鄉鹹豬肉禮盒為農會選用在地生產符合品質要求之豬肉,經SGS檢驗合格,無抗生素及受體素等藥物殘留,並經畜產加工領域專家技術指導,再委託代工製造而成,為田寮區農會嚴選推出之國產安全肉品。推廣活動會場還有生產流程圖展示,足見田寮區農會之用心。產品因應年節拜拜習俗考量,採每包1斤真空包裝設計,伴手禮盒為2包裝。可冷凍保存1年,延長生鮮肉品保存期限,增加使用多樣性及擴大肉品利用率。不過農會表示,雖方便保存,但當然是鼓勵趁鮮儘早食用,以促進國產豬肉消費量,用實際行動支持在地優質畜產品!

 

 

 

 

 

 

美濃休閒農業區成立暨橙蜜香番茄季

創造當地新的農村旅遊及休閒產業的發展!

 

 

 

美濃休閒農業區成立大會,高雄市政府農業局蔡局長復進

  (右二)、高雄市農會蕭總幹事漢俊(右一)、美濃區農會林

 理事長華玉(左二)、鍾總幹事清輝(左一)等人親臨指導。

 

美濃區冬季的優勢經濟作物,以「橙蜜香

番茄」獨領風騷。

 

 

 

(高雄訊)在高雄市政府及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積極輔導下,美濃休閒農業區於去年1212日正式劃定,是縣市合併後劃定的第 1個休閒農業區。此外,高雄市政府未來也將積極輔導更多休閒農業區的籌設,及發展農業旅遊。

美濃休閒農業區依據特色資源劃分為「美濃鄉愁地景區」、「中正湖水岸風景區」和「傳統文風聚落區」三大發展區,各區有其地景優勢、重要農產及體驗規劃,並結合當地行銷設計,創造美濃地區新的農村旅遊及休閒產業的發展。

區內的農業,一年四季均有其特色,如春季有玉米、地瓜、南瓜、野蓮;夏季有水稻;秋季有胡瓜、白玉蘿蔔;冬季有番茄等。現在登場的即是橙蜜香番茄的農事體驗…

美濃區冬季的優勢經濟作物,以「橙蜜香番茄」獨領風騷。其果肉厚實、飽滿多汁、甜度適中而廣受大眾好評。一串串的橙蜜香小番茄,宛如冬陽的顏色,給人帶來溫暖。一顆顆橙色的小番茄,也收藏了冬日的陽光,一口咬下,瞬間化為一抹幸福的微笑。採果的樂趣以及番茄甜蜜的滋味,讓人有如感受到冬日的暖陽。

農業局蔡復進局長表示,會選在美濃劃定休閒農業區,就是看在美濃一年四季農產的多元,且富含在地人文特色、宜居宜遊宜觀光的特性,最近一連串的活動如白玉蘿蔔季、橙蜜香番茄季等,均希望帶給農民經濟上的收益,並讓民眾能在安全農業的環境之下,吃得安心。農業局及美濃農會也呼籲市民大眾,何妨擺脫平常忙碌的生活、暫時遠離都市塵囂,來到美濃體驗農村在地慢活的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