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各級農會107年度「資深績優服務人員」表彰活動

 

 

 

  

■ 高雄市農會蕭理事長漢俊致詞勉勵本市各級農會       資深績優服務人員。

 

 

 

■ 高雄市農會蕭理事長漢俊(左)與楊常務監事榮南(右)共同致贈紀念獎座予服務高雄市農會三十年資深績優人員楊總幹事東杰(中)並合影留念。

      

 (高雄訊)   107年度高雄市各級農會資深績優服務人員於107年10月25日上午九點三十分在市農會六樓會議廳舉行,由市農會蕭理事長漢俊主持,高雄市政府農業局農民組織科黃科長群中等貴賓蒞臨指導,他們在會中致詞嘉勉農會資深績優服務人員終年為農會犧牲奉獻的工作精神。
           大會於來賓致詞後,隨後由市政府農業局農民組織科黃科長群中、市農會蕭理事長漢俊、楊常務監事榮南及楊總幹事東杰等人分別致贈獎牌予農會資深績優服務人員,並合影留念,典禮在簡單隆重的氣氛中結束,隨後與會人員搭乘遊覽車至南投縣日月潭環湖、文武廟、涵碧步道、參觀苗栗區農業改良場、南庄老街等地,展開三天二夜的休閒旅遊活動。

107年度高雄市各級農會接受全國、市級表彰之農會資深績優服務人員名單:

(表彰年資)   表彰人員 (農會別)

 

四十五年級:呂蓉玉(高雄地區)、 陳美惠(鳳山區)、鍾維蓁 (美濃區)。

四十年級:    余宗榮 (高雄市)、盧大泓 (小港區)、歐國南、吳美麗(鳳山區)、王志堅 (橋頭區)。

三十五年級:吳國正、廖育華(高雄市)、范淑芬、胡麗珠、蔡文加、翁淑玲、于天柱、葉素雲、梁淑娟、李秉隆、蘇育菁、楊秀霞、馬玉枝、鄭志臣、郭麗華、詹惠珍、郭曼莉、莊惠弘、李玉辭、林金粉、傅玉英、黃錦鳳、黃忠文、鐘美香、陳郁芬 (高雄地區)、趙俊傑、簡澄耀、孫榮彥、張錦鐘  (鳳山區)、蔡順豐、歐忠言、朱諒盛(大寮區)、戴麗春、 (大社區)、何芳盛、王誠正、董志宏(岡山區)、梁馨方、(橋頭區)、廖惠誼、(燕巢區)、陳美靜、趙素蜜 (阿蓮區) 、曾啟川、陳俊宏、王朝枝、林瑞成 (路竹區)、劉美聰、陳美華、蔡碧華、林錦緞 (湖內區) 、吳美琴、黃淑玲、張淑芬、陳瑞生、宋絲慈 (彌陀區)、蕭純娟、張靜熒 (旗山區) 、廖美英、潘淇名 、(甲仙地區)、鐘榮蘭 (杉林區)。

三十年級:    楊東杰、張玲華 (高雄市)、陳澤民、謝新勇、李碧卿、楊盛傑、謝讚明、蔡麗娟、陳鳳菊、郭建昌、郭政仁、呂明桂 (高雄地區)、趙富彬、蔡明寬、(鳳山區)、張簡翠芬 (大寮區)、黃仁海、李文富、謝勝義 (大社區)、王佳旭、李榮芳、鐘昭文、郭進財、劉國立 (岡山區)、陸清海、許世成、黃秀貴、陳麗英、(橋頭區)、許富得、(燕巢區)、許淑英、(田寮區)、蘇育達、洪美華、蘇盈智、(路竹區)、曾健一、蘇益山 (湖內區)、賴良文 (甲仙地區)。

二十五年級:  李天生(高雄市)吳偉碩、顏豐家、陳建霖、張裕和、張漢村(高雄地區)、鄭弘杰、黃瑞卿  (小港區)、吳順天、黃樹田、黃國瑞、黃志琳 ( 鳳山區)、黃昭昌 ( 岡山區)、楊榮昌 ( 橋頭區)、蔡宗霖、林建成 ( 燕巢區) 、謝坤益( 湖内區)、石檻彰、賴淑芬 (旗山區)、古秋香 (美濃區) 曾燕美、黃燕珠、劉桂香 (杉林區)。

二十年級:  陳繐(高雄市)、孫麗卿、張君瑋、郭家蓁、蕭惠文(高雄地區)簡心慧、林彩綢、薛永桐、吳振名(鳳山區)、黃惠蘭、黃珮綦、蔡幸娟、蔡百玫、黃春男、王蓄榕(大寮區)、洪彰裕、黃木源、黃顯男、楊玉珍、陳詠 (岡山區)、柯佩娟 (橋頭區)、莊東壁 (燕巢區)、鄭瑞德 (田寮區)、孫淑珍 (彌陀區)、馮桂秀 (旗山區)、葉志明 (甲仙地區)、邱清文、康民泰、黃淑靜、劉仲英 (杉林區) 。

 

 

 

 

 

 

 

 

燕巢區農會芭樂產銷班參加「產銷履歷驗證」人數、面積為全國之冠!

 

                                

                      燕巢區農會芭樂產銷班參加產銷履歷的驗證人數及面積為全國之冠。

 

 

(高雄訊) 現代人工作忙碌,外食族居多,且三餐大魚大肉,少有機會可攝取蔬果,高雄市政府農業局鼓勵民眾多吃通過產銷履歷驗證的芭樂,因芭樂的維生素C含量幾乎居於所有水果之首,維生素C有助於增添皮膚光澤、抗老化、改善牙齦健康,同時富含粗纖維,可促進腸胃蠕動。局長鄭清福表示高雄通過產銷履歷驗證芭樂面積約166公頃,佔全國86%,芭樂熱量低且營養價值高,秋冬季節由於日夜溫差大,這時期的芭樂風味最佳,民眾享用美食之際,不妨多吃一點高雄通過產銷履歷驗證的芭樂,是兼顧安全與健康的最佳選擇。

做為高雄主要的芭樂供應單位,燕巢區農會107年度旗下產銷班參加產銷履歷的驗證人數達185人,預計驗證面積將達128.9公頃。總幹事蕭富綿表示,燕巢芭樂由於落實共選共計與分級包裝在市場上早已是品質保證,上台北果菜批發市場幾乎無須開箱檢查即可拍賣,顯示出承銷人對燕巢芭樂品質的信賴。近年燕巢農區會和高雄市政府農業局配合,積極輔導農民從吉園圃轉型產銷履歷驗證,在台灣良好農業規範的要求下,不只強化農民種植芭樂的安全品質,也逐步建立包裝集貨場的衛生規範,例如要求集貨場從入場、選果到包裝全程使用棧板移動,做到「芭樂全程不落地」的衛生要求。

農民的努力也獲得台灣主要水果供應商福和生鮮農產公司的行動支持,每個月採購近100噸來自高雄的產銷履歷芭樂,董事長邱進福表示,產銷履歷是未來台灣農業的趨勢,願意用更高的價格優先採購通過產銷履歷驗證,品質及安全衛生皆有保障的芭樂,用行動來支持台灣的農業進步。

 

 

 

 

 

 

 

 

 

 

大社區農會大力促銷絲瓜系列保養產品─

潔面膠、洗面乳、化妝水、乳液、面膜、洗髮精、沐浴乳等產品

 

 

                                

            

大社區農會陳宏誠總幹事大力促銷絲瓜系列清潔保養品。

 

(高雄訊)  絲瓜水早年被視為美容聖品,如今又再紅回來,高雄市大社區農會以在地生產的絲瓜水,開發出全系列清潔保養品,其中絲瓜全方位保濕乳液賣到斷貨,連在地大陸籍新移民都愛不釋手,返鄉時常會買些回去當姊妹淘的伴手禮!

大社區有三寶,牛乳、芭樂加蜜棗,現在可能再添一寶。大社區農會收購絲瓜水,以「綠園緣」品牌限量開發成清潔保養美品後,受到消費者青睞,復古的「阿嬤級美容聖品」,再度蔚為風潮。
    
大社區約種植大約20公頃的絲瓜,多數是「阿順1號」與「阿順2號」與杉林區品種交合後的新品系。過去農友採收後只運到果菜市場販售,但採收時順手保存的絲瓜水,妙用多卻乏人問津,有農友向農會總幹事陳宏誠順口問問,「有沒有人要買絲瓜水」,這樣就觸發農會陳宏誠總幹事開發當地絲瓜水的念頭,催生出「綠緣園」絲瓜系列產品。

大社區農會陳宏誠總幹事表示,絲瓜屬涼性作物,早年農家必備絲瓜水,小時候他家親友感冒發燒,取些絲瓜水加蜂蜜飲用,即可退熱。婆婆媽媽則拿絲瓜水保養臉,南部天氣熱,絲瓜水最適用。大社農會現有的絲瓜系列產品,包括第一代的潔面膠、洗面乳、化妝水、乳液、面膜、洗髮精、沐浴乳、保濕噴霧等,農會專找不施用除草劑的農戶收購絲瓜水,講究天然,因原料有限,因此目前僅限量生產,以確保品質,高屏地區農會超市中心的會員店及網路平台均有上架。最暢銷的是保濕乳液,常賣到斷貨。

 

大社區農會盛產絲瓜,是全省聞名,多吃絲瓜的好處有很多..例如維基百科裡有紀載~
1.
絲瓜中含防止皮膚老化的B族維生素,增白皮膚的維生素C等成分,能保護皮膚、消除斑塊,使皮膚潔白、細嫩,是不可多得的美容佳品,故絲瓜汁有「美人水」之稱。女士多吃絲瓜還對調理月經不順有幫助。
2.
抗壞血病:絲瓜中維生素C含量較高,可用於抗壞血病及預防各種維生素C缺乏症。
健腦美容:由於絲瓜中維生素B等含量高,有利於小兒大腦發育及中老年人大腦健康;絲瓜藤莖的汁液具有保持皮膚彈性的特殊功能,能美容去皺。
3.
抗病毒、抗過敏:絲瓜提取物對乙型腦炎病毒有明顯預防作用,在絲瓜組織培養液中還提取到一種具抗過敏性物質瀉根醇酸,其有很強的抗過敏作用。
以上是吃絲瓜的好處...
   
大社區農會把絲瓜精華萃取出來,製作出面膜.洗髮精.沐浴乳.化妝水.乳液.潔面膠.洗面乳等保養產品.
邁入秋冬之際,皮膚會乾乾的嗎?可以試試大區社農會嚴選的絲瓜系列商品喔~
#以上絲瓜水系列商品經SGS檢驗合格不含重金屬    

大社區農會供銷部:(07) 3519614

 

 

 

 

 

 

 

 

 

 

   田寮區陳文億型農以自然發酵菌」灌溉栽種網室木瓜                                      榮獲107年全國產銷履歷達人

 

 

                         

                    陳文億型農(左二)榮獲107年全國產銷履歷達人,高雄市政府                           許立明代理市長(左一)及鄭清福農業局長(右一)共同頒贈匾額祝賀其獲獎。

 

 

 

(高雄訊) 田寮區陳文億型農原先在建設公司工作多年,收入優渥。六年前父母輕微中風,他開始思索回鄉陪伴家人的可能性:「回到田寮區可以做些什麼,才能維持百萬年薪?」陳文億決定往農業發展,並以建設工程的心態面對農業:「做任何事,一次就要到位。」挑選農作物時,他根據田寮區缺乏水源、只能採「少量多餐」灌溉模式的自然環境,用電腦文書軟體excel花費數月時間建檔水果市場走勢,觀察市場;最後考量個人生活模式,必須每月都能收成又能帶來固定收入的作物,最後雀屏中選的農作物是木瓜。

     陳文億開始無止盡的上課與閱讀行程。光是農藥與用肥,就上了超過五百小時的課程;種苗課程也長達一個月;全台灣農業改良場都分別去上課。準備充足後,他在大崗山南麓開設了「富春山農場」,以栽種網室木瓜「台農二號」及「日陞」品種為主,網室設施栽種降低了病蟲害,用自然發酵菌灌溉,友善環境,健康養生的木瓜由此而生。「如果一株木瓜是一個員工,那麼現在我有三千多個用心成長的好員工。」面對這些「木瓜員工」,陳文億以照顧小孩的心態細心照顧,如今耕作面積已從一開始的六分地發展到兩甲,在觀察與學習中,踏踏實實的耕耘自己的夢想。

陳文億表示,比收成更珍貴的,是賺到陪伴家人的時間。目前還在牙牙學語的女兒,總愛到木瓜園,把雜草抑制布當滑草場,看到甜熟木瓜開始會要求現摘現削現吃,一口接一口,愛得不得了。除了女兒捧場,在農產品市集遇到的消費者也給予陳文億極大信心,例如一對每回都必定前來的老夫婦曾對他說:「你們家木瓜就像咖啡一樣會讓人上癮。」簡單一句話卻是大大的鼓勵,讓他有力量持續面對充滿挑戰的從農歷程。

    近年台灣氣候變化劇烈,寒害、颱風,陳文億一次也沒躲過,但樂觀如他總認為,災害過後,就是挫折的結束,四個月後,又是新希望的開始。他積極為自家的木瓜爭取產銷履歷;拓展宅配、展售、外銷等通路;將果園往觀光農場模式推進,一步一步循序漸進。「如果把農田比喻成戰場,上戰場之前,一定要了解地形、清楚標的,知道自己有多少能力,然後全力一擊。無論成果甜美或酸澀,都要甘之如飴,因為這是自己選擇的路,走出一條康莊大道,是自己的責任。」這是陳文億給予農民朋友的建議,也是他紮實領略多年後,最深刻體驗的從農之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