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政府農業局推動在地安心畜禽品生產

小農優質農畜產品進軍飯店超市!

 

 

 

高通通與生產小農(享樂雞唐龍勝_新生活乳品靳嘉霖)一起賣力推銷。

高雄市政府農業局推動在地安心畜禽品生產。

 

(高雄訊)  集結安心畜禽品,無毒有機食品在高雄!高雄市政府農業局推動在地安心畜禽品生產,集結有產銷履歷享樂雞與喜哈蛋、CAS新生活羊乳、有機芽菜斯布特芽田等產品,首創飯店超市平台,與在地小農攜手,讓民眾認識高雄在地小農努力生產的優質農畜產品!

高雄市政府農業局致力推動在地安心畜禽品生產,並持續媒合轄內優質農畜產品拓展通路,於日前首度進入高雄老字號福華飯店新開幕的福華名品超市,高雄農業代言人高通通更現身與生產小農一起賣力推銷,希望藉由這全國首創的飯店超市平台,替高雄優質農畜產品拓展多元消費客群。

首波進入這間支持在地優質農畜產品的飯店超市通路的有產銷履歷享樂雞與喜哈蛋、CAS新生活羊乳、有機芽菜斯布特芽田等產品,並與在地優質豬肉等產品洽談合作中將陸續上架,希望能讓更多高雄優質農畜產品在這便利的飯店超市平台輕鬆一次購得,讓消費者吃的安心與健康。

高雄市政府農業局從源頭輔導畜牧場通過家畜禽產銷履歷驗證,並協助建立品牌與媒合供貨通路,先提升品質而後有量,陸續推出具產銷履歷或高雄首選的優質畜禽產品,農業局表示,在講究食安的市場下也希望藉此機會多一個實體銷售平台,讓民眾認識高雄在地小農努力生產的優質農畜產品,作為日常採購農畜產品的優先選擇。

農業局首度與高通通一同現身飯店超市推銷產品的有享樂雞生產小農唐龍勝及新活乳品靳嘉琳,各自準備了自家美味產品提供現場民眾試吃分享,農業局呼籲,民眾可到福華名品超市選購在地小農的安心畜禽品,支持在地農業。

 

 

 

 

 

 

 

 

 

美濃區農會率全台灣之先,推出稻農專用「米存摺」   
           

 

                                                    

                                                     美濃區農會創全台之先,推出稻農專用的「米存摺」。     

 

 

 

(高雄訊) 高雄市美濃區農會創全台之先,推出稻農專用的「米存摺」,農民的稻穀在繳交公糧後,可以選擇將餘糧存回農會,未來農民想要吃米飯,只要帶一本米存摺到農會領取,就可以了。在繳完自己種的稻穀後,不少農民還留在碾米廠辦公室,排隊要申請米存摺,對農民來說,米存摺解決了自己碾米的麻煩,也解決白米存放不易的問題。

美濃區農民劉銘城指出,農會方便我們農民,因此農民不用需要用米,再去碾稻米,需要用米去農會領就可以了。」,另外還有美濃區農民陳燿文指出:「()沒有吃完可以留到以後,在家裡放太久會壞掉,不是辦法。」

美濃區農會總幹事鍾清輝表示:無論農民種何種稻子,都可以透過米存摺,換成美濃白米,美濃農會表示,這種帶有芋頭香味的米飯,頗受市場歡迎,不止消費者喜愛,連農民也因為把稻穀換成米存摺,比較有利潤,目前有愈來愈多的農民申請。目前申請米存摺的農民,已經突破1200人,換領白米數量超過30萬公斤,而米存摺,除了是一種地產地銷的觀念,也是美濃區農民對自己農產品的信心展現。

 

美濃區農會:(07) 6813311

 

 

 

 

 

 

 

 

 

 

 

 

 

 

                              高雄區農改場研發萬代蘭切花保鮮液                                          

有效延長萬代蘭切花觀賞期

 

                              

                                 高雄區農改場開發的萬代蘭切花保鮮液。

                                        

 

(高雄訊)  萬代蘭切花為臺灣新興的熱帶花卉, 花朵大花色艷麗,相當受消費市場歡迎, 主要外銷國家為日本,約占日本萬代蘭切花輸入量的 47% 為提升 萬代蘭切花 外銷競爭力,延長切花壽命與品質,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 高雄區農業改良場 ( 以下簡稱高雄場 ) 積極研發萬代蘭切花保鮮液,可有效延長萬代蘭切花觀賞期,在內銷及外銷切花應用上相當有價值。

  萬代蘭由於花朵大且花色艷麗,受到消費市場喜愛, 花色有白色、黃色、粉紅、桃紅、紫紅、藍色 藍紫到 棕色等 ,品種種類多樣,為臺灣新興的熱帶花卉 。目前 栽培面積約 7~8 公頃,主要栽培於屏東、高雄、臺南、彰化、南投及臺中,年產量約 55 萬枝。除供應內銷市場外, 也外銷到日本、新加坡、香港、歐洲、澳洲等地。 主要外銷國家為日本,年外銷量達 27.5 萬支,約占日本萬代蘭切花輸入量的 47 % ,且外銷量持續成長中,極具發展潛力

  切花採收後如沒有適當的處理,很容易因失水萎凋甚至老化而失去商品價值,使用最佳的切花處理程序,可使切花有更好的外觀和更長的壽命,而切花保鮮液處理即為重要的環節。市面上販售的切花保鮮液眾多,無法符合每一種切花種類的需求。 為解決 萬代蘭切花 保鮮的問題,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 高雄區農業改良場積極研發萬代蘭切花保鮮技術,所研發之切花保鮮液,可有效延長萬代蘭切花觀賞期達 14 20 天,應用在切花內銷及外銷上,可讓萬代蘭切花瓶插維持更久更美麗。

  高雄場表示,該場所研發的切花保鮮液,可有效 延長萬代蘭切花壽命與品質, 且切花保鮮液配製操作方便、材料取得容易、價格相對便宜,目前已在多處外銷切花包裝場測試成效良好,未來將技術授權予產業運用,提升內外銷產品到貨品質。

 

 

 

 

 

 

 

高雄市雙湖森林公園景觀優美─

連接金獅湖和澄清湖之生態走廊

 

 

                                              

 

高雄市雙湖森林公園景觀優美,令人賞心悅目!

 

 

 

 (高雄訊)  雙湖森林公園位於高雄市三民區,鳥松,仁武兩地交會的地方,因兩湖位於金獅湖和澄清湖之間而得名。雙湖的字面意思是“雙子湖”。

  當這個26公頃的公園在2020年完工時,它將形成一個連接兩個湖泊的生態走廊。該地區已經為當地生態系統作出了重大貢獻,並擁有各種物種。目前,雙湖森林公園盛開著季節性植物和原生樹木,其中包括馬纓丹和鬆獅柱草(俗稱珊瑚藤或墨西哥爬行動物)。很難想像這個地方曾經是一個墳墓。

   原來這片土地是覆鼎金公墓。自清王朝以來(直到1895年統治台灣),這裡一直有墳墓,但直到日本殖民時期,墳墓的數量開始擴散。墓地一度有12603座墳墓,其中包括來自中國大陸的早期移民,台灣出生的民眾,日本公民,甚至一些穆斯林的最後安息地。2010年後,覆鼎金公墓停止接受殯葬場所申請。 

   在2010年高雄市和高雄縣合併之前,公墓就在城市的郊區。但由於現在在合併後的大都市中處於中心位置,因此高雄市政府正在積極轉變和發展該地點。2010年,市政府將土地從墓地改為公園,以便在大都市內建立另一個生態堡壘。此外,在2015年至2020年間,選定的墳墓將遷往公共靈灰安置所。

   覆鼎金公墓內的各種墳墓反映了高雄的發展和歷史。為了更好地理解各民族遷徙背景和背後的故事,對古墓圖進行了研究。由於這些休息場所具有獨特的白話文化,因此市政府決定保留三座著名的陵墓 - 黃慶雲先生和大一洋一先生以及日本時代的現代日壇 - 以表彰他們對高雄發展的重要性。三座陵墓將成為雙湖森林公園景觀設計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森林公園坐落在一片散落著盆地的圓形丘陵地塊中。金獅(金獅)湖,原名覆鼎金盆地,由曹公運河連接澄清湖。   隨著季節的變化而變化的顏色和景觀給尚湖森林公園的遊客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除了綠色空間之外,還有3.6公頃的金雞菊花被覆蓋。這裡可以找到的樹種包括台灣櫸樹,禿柏,玫瑰喇叭樹,火焰樹和印度杏樹。參觀森林公園時,前往西邊欣賞高雄北部的迷人全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