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廣活動
台中市希望廣場亮麗展售 高雄縣花果藝術節

  文、圖:黃敏

  結合農業、藝術、觀光一體的農產品促銷活動,四月十九、二十兩天在台中市希望廣場舉行,來自南部地區享有盛名黑鑽石之稱的六龜蓮霧,及大樹的鳳梨,燕巢的特產芭樂等等在這裡均能夠買到,給中部地區的民眾帶來很大的口福。

  由農委會輔導、高雄縣農業局及高雄縣農會所承辦的「花果藝術節暨農特產品展售活動」,十九日在台中市文心南路「希望廣場」熱鬧登場。高雄縣政府農業局長蔡復進說;高雄縣是台灣熱帶水果的主要產地,有芭樂、蜂蜜、木瓜、鳳梨、蓮霧這些均是國內知名的精緻水果,也是經農委會認證九大品牌水果,極受到消費者肯定,並在大台北消費市場佔有一席之地。

  在下午二點半舉行的揭幕儀式中,致詞的有農委會農產運銷科長詹德榮,高雄縣農會理事長楊政治等人。另外,高雄縣政府農產運銷課長馬綠芬,及高雄縣大樹鄉農會總幹事張清榮暨多位鄉鎮農會總幹事均與會關切這項的活動。

  在這次農產品展售會中的特色包括有水果塔,組合盆栽,芭樂鬆餅等DIY教學,農特產品品嚐特賣活動,已建立品牌的「頑皮蛋」杉林鄉,旗山鎮的香蕉等當季的水果,及永安鄉虱目魚丸,高雄縣農會的虱目魚酥、芝麻鮪魚絲、鮪魚糖、旗魚脯等產品,也都推出並以禮盒包裝,精緻美觀,送禮大方。

  值得一提是大樹鄉「花果藝術節-大樹鳳荔枝文化觀光季活動」,五月二十四日至六月七日將在大樹鄉姑山倉庫舉行,而藉此次的活動的機會提前暖身及宣傳促銷。

  大樹鄉農會總幹事張清榮,對媒體記者特別介紹大樹的鳳梨及荔枝,據他表示:大樹所產的荔枝聖品已有國際知名度「玉荷包」於五月中旬將新鮮上市,玉荷包的荔枝品味絕佳,品味嚐後,那種酸甜適中的口味,會令人不忘,他歡迎大家去參觀,共襄盛舉。

  主辦單位還邀請知名的「童顏劇團」為此活動演出「大樹之戀玉荷包深情五步曲」,該劇團將在北、中、南等起共演出五場,而台中市是首站,作為果農的創意代言者,推銷高雄縣的水果。

  該劇是描述久居深宮的貴妃,無法嚐到「玉荷包」的芳甜甘美,而日漸消瘦,而深情的唐明皇,歷經千山萬水,終於克服困難親自來到「玉荷包」故鄉(大樹鄉)為心愛的楊貴妃親手摘下水果中極品。此時,忠心的鳳梨將軍自願千里兼程,披星戴月趕回宮中,拯救佳人思「玉荷包」整個故事可說寓意深遠,特別透過演員生動的演出,逗趣的話劇,贏得喝彩聲不斷,並且對大樹的荔枝,鳳梨留下深刻的印象。

  此次花果藝術展覽活動,由留法並任教於高苑技術學院建築系的張惠蘭教授協助籌劃,並號召藝術家下鄉,利用裝置藝術,造型設計創意行銷,推廣高雄縣的水果,二天在台中市順利展售完畢,而劃下最完美的句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