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會動態
六龜鄉農會生鮮超市開幕營運 再創農會新契機!

  文.圖/劉興華

  六龜鄉位於高雄縣偏東北山區,四面環山,風景優美,農業資源豐富,特產有黑鑽石蓮霧、金煌芒果、梅子等農特產品,栽培面積約一千七百公頃,是鄉內農民主要經濟收入來源。六龜鄉農會自信用部被農民銀行接收後,正面臨經營轉型,期望藉由推廣股所成立的產銷班,與供銷部在六龜地區所建立的通路,經由超市的成立來整合地方通路,將本地農特產品由農會超市直接銷售,以降低滯銷風險,增加農民收益。

  六龜鄉農會向農委會爭取經費六百萬元,以及農業金融機關純益提撥推廣經費補助二百萬元,總計金額八百萬元來興建生鮮超市,它是利用農會原有倉庫二百餘坪,規劃成前場販售區、後場倉儲區與農特產品展售區;另外將超市前原有廣場規劃成可停放三十輛小客車的停車場。運用農會超市採購體系,供應本地商家與居民貨品新鮮、價格公道的生鮮食品與農特產品。

  農會生鮮超市於民國九十二年三月二十九日上午十時正式開幕營運,包括立法院鍾立委紹和、縣政府農業局蔡局長復進、農會輔導課陳課長政旻、縣農會蕭秘書漢俊、各鄉鎮市地區農會總幹事及幹部等多人均到場致賀,在一連串鞭炮聲、祥獅獻瑞揭開序幕後,隨即由農會家政班員表演歌舞助興,現場並有農特產品展售,吸引不少民眾參觀選購,而農會的生鮮超市內則是擠滿了採購的人潮,由於商品物美價廉,人潮可說是一波接一波的湧入,將整個超市擠得水洩不通,連結個帳都大排長龍,令連續辛苦一個多禮拜的農會總幹事邱蘭英眉開眼笑。

  農會邱總幹事蘭英表示,由於六龜鄉風光秀麗,在假日時遊客眾多,遊客可利用農會超市所提供的農特產專櫃,買到品質佳、價格公道的農特產品。農會也提供宅配服務,消費者可利用電話(07)689-2098及傳真(07)689-2079訂貨。未來目標將以現代化經營管理理念,配合全國農會超市聯採體系,及電腦收銀進、銷、存會計帳務共用軟硬體系統,提升農會超市之競爭力,達到農會自給自足之目標及服務鄉里之社會功能。


▲六龜鄉農會生鮮超市之外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