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會動態
茄萣鄉農會新建辦公大樓 落成啟用 展現新氣象

  文•圖/文斌

  茄萣鄉農會創設於民國三十九年,有鑑於原有的辦公廳位於舊社區,空間侷促狹窄,交通擁擠不便。為因應業務需要及營造嶄新寬敞營業環境,以服務客戶,嘉惠農民,造福地方,經第十三屆第九次理事會及第十三屆第一次臨時會員代表大會決議,購置辦公大樓基地面積四三九坪;復經第十四屆第一次臨時理事會及第十四屆第一次臨時會員代表大會決議,興建辦公大樓。

  該棟大樓計有地下一層,地上六層,總建築面積為一、○八○坪,總工程款新台幣陸仟捌佰玖拾陸萬捌仟元,於民國九十年八月十一日動土奠基,民國九十年十二月十七日開工,工程歷經四○○個工作天,於民國九十二年一月吉日竣工,巍然聳立於市區中,堪稱茄萣鄉的地標。

  茄萣鄉農會新建辦公大樓於三月三十一日舉行落成啟用典禮,當天前來祝賀的來賓及民眾絡繹不絕,慶祝的花藍、花圈擺滿了整個廣場,會中並邀請了立法院王院長金平、國民黨連戰主席、林立法委員益世、高雄縣議會許議長福森、高雄農田水利會盧會長榮祥等人共同剪綵,而在茄萣鄉農會楊理事長榮南按鈕啟鑰之後,正式開幕營業,慶祝大會由楊理事長榮南主持,他於致詞中表示,農會由草創起步,歷經各屆選聘任人員同心協力,奮發前進,才有今日的豐碩功績。農會所有的工作伙伴應緬懷先輩創業唯艱、守成不易,自當承先啟後繼往開來,開拓嶄新契機,共創農會的新希望。與會來賓也同聲祝賀指出,此棟辦公大樓的順利完成,日後將可提供當地民眾更方便、舒適、迅捷的服務。

  農會為了慶祝大樓的落成啟用,特地動員了家政班員們以當地漁產鰻魚、虱目魚、草蝦及畜產豬肉製成了多道色、香、味俱全的美食,提供給與會人員品嚐,由於各項料理美味可口,不一會兒功夫就被民眾搶食一空,大會同時安排了精采節目來娛樂嘉賓,令民眾拍手叫好,整個開幕活動充實而熱鬧,而在中午時分圓滿結束。


▲茄萣鄉農會家政班員精心烹調多道美食點心,令與會民眾大飽口福。